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怀揣梦想,新教师岗前培训真“走心”

来源:平江四中 日期:2020-09-01 11:0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使新教师尽快适应高中教育教学岗位需要,提升履职尽责能力,扎牢师德师风底线,塑造为人师表形象,8月29日起,平江四中对下期新进校的20名教师进行为期三天的岗前培训,打通了跨入新岗位的“最后一公里”。

根据方案规定,该校以教研室牵头,会同教导处、政教处、督导室、办公室等职能部门,举行为期三天的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班,重点学习校史校情、规章制度、德育活动、教学常规等内容,还安排了近三年新进教师中的优秀代表作典型经验介绍。

在开班仪式上,新老师们逐个作了精彩的自我介绍。他们当中具有硕士研究生毕业以上学历3人,还有几位本身就是从母校毕业考入大学的,现在身份由“学生”变为了“老师”,倍感亲切自豪。其中任教语文的何漱玉老师欣慰地说,她自小就生活在平江四中校园,今年又幸运地与其父何跨海老师同校任教,可谓“继承了父亲的衣钵”。

“一个人如果不逼自己一把,就永远不能知道自己有多优秀。”“要想走得快就一个人走,要想走得远就要和大家一起走。”该校负责人在培训班上强调,新教师的第一年是成长关键期,要作好吃苦耐劳的打算,争取一年站稳讲台,三年独挡一面,五年成为优秀教师,十年成为学科名师。要认真学习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做到静心育人、为人师表、谦虚进取、终身学习,遇事多向身边的年长老师、骨干老师讨教,要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增强职业自信心和成就感。

“学校安排这样的岗前培训,我认为非常适用且接地气,融洽了同事之间的关系,熟悉了校情校规。开学以后,还要继续参加师徒结对、新课程培训、亮相课、汇报课等,努力使自己尽快成长,做一名合格的老师。”新老师们认为此种形式的岗前培训十分必要且非常及时,切实增强了他们干好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桐花万里丹山路,雏凤清于老凤声”。近几年来,高素质青年教师队伍源源不断的补充,为学校整体教学质量的提升发挥了中流砥柱作用。(李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