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加义学区:支教大学生情牵乡村留守娃

来源:加义学区 日期:2020-07-30 15:5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扁担长,板凳宽,扁担没有板凳宽……”7月22日,由北京晨馨未来组织的大学生暑期支教活动在六如小学拉开帷幕。来自湖南、江西、广东、甘肃、宁夏五省的各高校大学生志愿者将在我县加义学区六如小学开展为期15天的支教活动。

此次支教活动除设置了语文、数学、英语、科普、美术、音乐、舞蹈、体育、话剧各色课程外,还举行了科普日、文艺汇演等活动。这些来自不同专业的大学生志愿者结合自己的专业特长,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设计课程和活动,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和求知欲。孩子们在日记中写到的:“科普日课上,老师为我们展示的每一个有趣的实验都充满了快乐。”

六如小学是一所偏远乡村小学,学校有超过三分之二的学生为留守儿童。大部分家长外出务工,无法在家中陪伴正在上学的孩子。

加之今年受疫情影响,本期开学推迟,课程也受到较大影响,此次支教活动对于孩子们更是意义重大。支教志愿者不仅将开心地陪伴他们度过漫长的假期,还将教授知识,开拓视野。一位家长高兴地说:“迎来了这些青春活泼、多才多艺的大学生的无私支教,更能让我们这些在外谋生的家长安心,放心。”

中央财政部挂职泊头村书记刘斌樑和加义镇驻泊头村第一书记鞠鲁湘对大学生支教志愿者们的到来也十分高兴,他们深有感触的说:酷暑之下,志愿者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偏远的六如小学,进行志愿支教活动,令人动容。他们不怕苦、不怕累,甘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敬佩,期待着明年暑假的再聚首。(方满莲  徐忆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