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

来源:童市镇 日期:2020-07-09 15:0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7月8日上午,童市镇召开专题会议,总结部署全镇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全体班子成员、各村支部书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易强主持。

易强指出: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关乎全镇居民生命安全,各相关部门一定要积极联动,高效推进整治工作。并对接下来的整治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在思想上要进一步引起高度重视;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明确实现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三是要进一步落实整治任务,拓宽整治范围,围绕整治疲劳驾驶、整治超载超速、非法运营、占道经营、班车客运超载、道路管理维护、道路设计、施工等薄弱环节等问题,集中力量开展整治工作;四是要进一步加大打击力度,对违法违规行为予以严厉打击;五是要进一步开展宣传劝导,利用张贴横幅标语、微信公众号、村村响等宣传方式在全镇范围内进行宣传;六是要进一步规范资料台账。

截止6月30日,该镇共开展集镇及重点隐患区域道路交通整治行动20次,对辖区内所有电动车进行摸排,现已经集中上牌70多辆,整改出店经营23处,拆除破烂篷布、广告招牌26处,规范乱搭乱接17处,引导乱停乱靠车辆200余辆。检测货运车辆150台,均无涉嫌超限。通过开展为期半年的整治行动,全镇交通管理能力得到了进一步的完善,居民守法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交通事故发生率明显减少。

下阶段该镇将保持现阶段原有的工作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将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形成常态化,坚决维护群众利益,为全镇居民的交通安全保驾护航。(李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