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司法调解促和谐 群众致谢送锦旗

来源:童市镇 日期:2020-06-24 15:19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感谢司法所和童市镇人民政府,真的是帮我们解决了一个大难题……”6月24日上午,童市镇合旺村村民刘意仁为童市镇人民政府送上一幅“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畏艰辛、为民解难”的锦旗,向童市镇人民政府以及司法所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最诚挚的感谢。

据了解,来送锦旗的叫刘意仁,是合旺村一名村民,今年六月上旬在广东一工地上打工时,不慎将脚弄伤,对方不肯补助医疗费,也不肯结清所欠工资,于是找到了童市镇司法所,希望能够进行援助。为避免产生更大的纠纷,得知此消息后,司法所的工作人员童志仁立即前往广东与当地的司法所和社保局进行协调。经调解员的耐心劝解,拉近了双方的距离,并针对纠纷反复进行酌量,找出一个让双方都信服的解决办法。在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相互让步,刘意仁打工的工地方承诺结清医药费及所拖欠工资。至此,事情已得到圆满的解决。

锦旗上熠熠生辉的字迹,表达的不仅是对童市镇司法所的肯定和认可,更是一种责任与鞭策。镇党委、政府和司法所将继续坚持不忘初心、忠诚履职的工作态度,最大限度的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的重要作用,不断维护社会的和谐与稳定。(晏昭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