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来源:童市镇 日期:2020-06-24 14: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6月23日上午,童市镇联合岳阳市中心血站在童市镇机关大门前组织开展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上午8点,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志愿者们有序的排起了长队,这支队伍里既有镇村干部,也有来自各个村的热心村民,大家都相互熟识,你一句我一句的开起了玩笑让现场紧张的献血氛围一下子变得轻松起来。

工作人员依次对志愿者进行信息登记、测量体温、身体检查、血液检验。献血前采血工作人员会对志愿者进行情绪疏导,让大家放松心情,在采血过程中也会再三确认志愿者的状态,如出现头晕等不适症状则立刻停止采血,整个采血过程分时、分批次进行,既有效保障了志愿者的身体安全,又保证了献血过程快速有序。童市镇党委副书记王加友带头做表率,第一个参加献血,为机关干部们开了好头。合旺村支部书记王瑛是一位献血“老兵”,他轻松幽默的告诉大家献血的好处和第一次献血需要注意的事项,为第一参加献血的志愿者们打下了一针强心剂,活动过程中下起了大雨,温度陡然下降,但献血车里热情的氛围依然不减,大家有说有笑,都挽起袖子跃跃欲试。

据统计,此次参加献血活动共有87人,累计献血量约29000毫升。(李文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