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上塔市镇:全方位多形式开展国际禁毒日系列活动

来源:上塔市镇 日期:2020-06-24 14:1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提高镇域居民群众防毒禁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侵害,有效遏制毒品违法犯罪活动的滋生,在第33个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上塔市镇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全方位、多形式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6月中旬,镇党委书记陈鑫,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云带领在家班子成员,镇禁毒站、安全办、上塔市司法所在集镇进行禁毒知识宣传,向群众发放禁毒手册,并带领居民浏览禁毒展板。之后,对集镇范围内的商铺企业进行禁毒资料发放,并讲解禁毒知识。

为贯彻紧抓禁毒教育不放松精神,持续深化青少年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不让青少年受到毒品蚕食,镇人大副主席、政法书记余浪带领上塔市镇禁毒站、安全办、镇共青团委及上塔市司法所到镇中心学校、亚林小学开展青少年禁毒知识宣传活动。上塔市司法所所长崔卫华为中心学校和亚林小学的同学就毒品预防知识、安全以及防溺水知识上了生动的一课。并在工作人员和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浏览和了解了预防毒品知识并领取了禁毒手册。

在亚林小学,工作人员和老师为低年级的小同学详细生动的介绍了禁毒宣传展板内容,加深了同学们对禁毒知识印象和了解。活动结束后,学校组织同学们召开禁毒知识主题班会,同学们对于禁毒知识进行发言,并制作禁毒黑板报。

为进一步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提高群众识毒、拒毒、防毒意识,镇禁毒站召开辅警和镇域场所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禁毒知识培训会。现场为参会人员播放禁毒知识视频,会后,上塔市镇禁毒站配合上塔市派出所组织全体辅警进行验尿。此次培训会效果良好,参会人员表示收获颇丰。

上塔市镇将继续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将全民禁毒进行到底,打响新时代的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