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瓮江镇:开展科技培训 助力产业扶贫

来源:瓮江镇 日期:2020-06-23 15:1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扎实推进产业扶贫工作,增强贫困群众劳动技能,提升脱贫致富能力,瓮江镇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以产业科技培训为抓手,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星期的科技培训,助力产业扶贫。

此次培训根据当前产业扶贫政策和贫困户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安排镇农业办干部重点围绕农作物种植技术、畜禽养殖、水产养殖、果树栽培技术、病虫害绿色防控技术及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知识等方面内容进行细致讲解。培训以集中培训为主、现场培训为辅的形式,采取课堂讲授、现场观摩、互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分期到华门、洪山等6个贫困村开展轮训,鼓励农户积极提出种养殖中存在的问题,并对农户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此次产业科技培训提高了该镇贫困户发展特色种养业的技能水平和积极性,为进一步促进贫困户增收脱贫,提高自我发展能力,发挥特色种养业助推精准脱贫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技术保障,截至19日上午,6个贫困村的科技培训已全部完成,参加培训人数达600余人,发放技术资料到户10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