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吹响“冲锋号” 全面推进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工作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20-06-01 11:45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市、县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工作部署,推动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提质增效,5月30日,三阳乡召开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工作推进会,会议采取“现场观摩+专题片+工作讲评”的形式进行,乡党委书记姚志红、乡长李俊杰和各村联村工作组长、支部书记、村主任、环境卫生主管以及环境整治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上午8时整,全体与会人员统一乘坐大巴车前往苏岳村实地参观垃圾分类试点工作。在现场,大家认真听、用心看、详细问,纷纷与现场引导的工作人员、志愿者深入交流探讨,借鉴学习垃圾分类减量的好经验、好做法。

在新联村,大家观摩该村环卫费收缴工作后,齐聚村部会议室,观看5月份全乡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专题片,参加全乡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工作推进会和5月份全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讲评会。

会议宣读了5月份全域环境综合整治的督查通报;对前段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肯定了前段工作取得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与短板;对后段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要紧盯目标任务,围绕村容村貌抓提升,彻底整治脏乱差,做到减少存量、防止增量、控制变量“三量”并举;要强化工作措施,要严格按照“十禁”“十无”要求,广泛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把农村改厕、垃圾分类、环卫费收缴、“四房”清零等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注重方式方法,领会吃透上级相关精神和工作要求,创新运用教育引导、督查督导、考核评比等方式,形成户户支持、人人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局面;要建立健全机制,突出党建引领,突出村级主体,突出联动协作,突出转账专用,聚合力,增财力,显活力。

会议强调,要树立正确的工作导向,崇尚荣誉,注重实干,以实绩争先创优;要看重利益,对标对表抓好工作落实,运用正确的理方式,妥善处理诉求;要养成习惯,切实履职尽责,把村级当成家庭,真正把打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

会上,还对5月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考核排名前三名的村和环卫费收缴标兵单位进行了颁奖,相关村作了典型发言和表态发言。(彭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