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板江乡: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到该乡考察学习农村改厕工作

来源:板江乡 日期:2020-04-01 16:1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31日上午,岳阳县农业农村局局长易顶盛副带领厕改办全体人员以及施工技术人员一行12人到板江乡小水村,考察学习农村改厕工作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吴国章和厕改办等相关负责人一同参加,乡人大主席和纪委书记陪同。

考察组来到小水村后,先听取农村改厕工作开展情况,然后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询问、现场教学等方式,深入了解三格式化粪池的工作原理、容量、经验和做法。

考察组对该乡在农村改厕方面的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赏,认为该乡农村改厕工作思路清晰、基础扎实、成效显著,为岳阳县树立了工作标杆,探索总结出的好经验、好做法值得借鉴和学习。

自改厕工作部署以来,该乡高度重视,做到党政领导直接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建立了17人组成的农村改厕领导小组。在改厕过程中,采取以点带面与重点突破相结合、教育引导与行政措施相结合的方式,以小水村为示范村,因地制宜,合理规划,统一标准,严格把好验收关。同时,为了让群众积极响应改厕工作,该乡通过召开动员会、开办讲座,发放农村改厕实用技术手册、宣传画、宣传光盘,村级广播等形式,开展“美丽板江,宜居乡村”的宣传活动,帮助他们树立卫生意识,积极参与改厕。通过走访农户、发放宣传资料、办板报等多种宣传方式,使广大农户进一步认识到了改厕的重要性、紧迫性,出现了群众积极投工投劳的良好局面。到目前为止,小水村做到了无厕户全面清零,并超额完成改厕任务。(王鹏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