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浯口镇:不违农时保生产,紧抓春耕处处忙

来源:浯口镇 日期:2020-03-27 15:4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不违农时,谷不可胜食也。”在春耕生产的黄金时机,浯口镇及早部署,全面动员,多措并举推进春耕生产,确保农户生产不受影响,一幅幅别样的“春耕图”已经展开。

党政重视抓主动。为推动防疫春耕两不误,该镇通过党政负责干部例会,确定“农业主管大面抓、班子成员分片抓、机关干部联村抓”的方式抓实干部责任。同时,制定《浯口镇2020年粮食生产工作目标管理考核办法》,全面分配粮食生产任务,落实早稻生产计划,确保耕地得到最大利用。

多方行动保生产。结合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所有党员干部积极开展“五进十抓”活动,深入田间地头了解群众春耕意愿与困难,积极发动农户开展春耕生产。镇农机推广中心积极调配,及时采购肥料农资150吨、早稻杂交种10000公斤、常规稻种15000公斤,确保农资市场供应充足、质量安全。同时,通过微信、村村响等渠道发布和宣传农耕信息,及时为农民提供信息服务和技术指导,鼓励群众种双季稻,增加收入。

全面落实见成效。疫情挡不住春天的脚步,在各项部署的有力落实下,各村农户积极响应号召抓生产,耕地、平地、铺膜……将耽搁的时间抢回来。目前该镇已种植早稻面积8810亩、再生稻2000余亩、玉米3000亩,后期将继续加大力度督促指导农户生产,抓好生产不停歇,全力做到防疫、春耕两不误,为2020年的丰收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