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瓮江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

来源:瓮江镇 日期:2020-03-27 15:3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26日上午,瓮江镇召开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镇长助理李振东、镇环境整治办、乡村振兴办、各村环保专干参加会议。

会上,镇环境整治办主任朱燕昆对2019年全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进行回顾,并对2020年整治工作提出新的要求。

镇长助理李振东就如何做好村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从全面、全力、全域、全民四个维度提出意见。

一、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开展全域环境整治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场硬仗”,是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热切希望,打好“人居环境”牌是大势所趋、发展所需、问题所迫,必须站在讲政治高度,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扎实实做好环境整治工作。

二、完善体制机制,全力保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灵活运用市场机制,统筹整治资金,严格考评督查,对发现、指出的问题,立行立改;坚持长效管理,为提升村庄环境整治管理水平探索路子、积累经验。

三、聚焦工作重点,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按照“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工作要求,压实上下联动责任,彻底解决集镇以及村庄环境“脏乱差”问题,让瓮江成为洁净宜居的美丽乡镇。

四、营造良好氛围,全民参与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加大宣传力度,确保人人知晓,舆论先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到干群结合,共治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