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汉昌镇:三个“加强”落实清明防火

来源:汉昌镇 日期:2020-03-27 15:21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清明将至,为认真做好清明期间森林防火工作,汉昌镇未雨绸缪,提前落实三个“加强”,扎实好各项防火措施,保护森林资源,最大限度减少森林火灾的发生。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该镇提前召开森林防火专题部署会,成立清明防火领导小组,主管负责人亲自抓落实,对清明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严密部署。把防火责任落实到人,严格落实驻村联点领导包村,党员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把防火责任落实到山头地块。筑牢森林防火第一道防线,确保责任明确、人员到位、不留死角。

二是加强宣传教育。积极开展以提倡文明祭祀为主题的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充分利用村村通、宣传车、张贴防火标语、微信群等多种形式,对森林防火进行全方面、立体化宣传,在火险重点区域竖立安全警示牌,提升群众安全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做到防火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

三是加强应急管理。各村成立应急灭火队,备好充足灭火工具,随时待命,全体工作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畅通,如遇火情,确保火情能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处置。在重点地区,每天安排巡逻值班,坚决杜绝明火进林区,确保做到严防死守。(罗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