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趁东风 又争春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20-03-26 15:0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三阳乡干部职工身在“疫”线又进农家

春期犹大半,作意竞东风。随着全县“五进十抓”活动的全面推进,三阳乡全体乡村干部身在“疫”线,又进农家,全乡实施“空城行动”,纷纷奔赴脱贫攻坚主战场,访贫问苦,情系民生……

脱贫攻坚 “总揽全局”

三阳乡地处平江县城郊,是脱贫攻坚重点乡镇。2019年顺利通过了省、市实地考核验收,荣获多项市、县荣誉。站在新的起点上,三阳乡党委政府继续把脱贫攻坚当作统揽全局的中心工作,确保实现66户179名未脱贫人口全部高质量脱贫,1539户4836人已脱贫人口稳定可持续脱贫,全力争创各级脱贫攻坚先进,打造脱贫攻坚样板,高质量迎接各级脱贫攻坚验收与国家普查。

“继续以脱贫攻坚总揽全局,做到驻村办村到位,结对帮扶到位,走访遍访到位,确保今年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如期完成。”3月10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黄伟雄调研三阳乡石坪村脱贫攻坚工作时明确强调。

“每一村、每一户、每一人不能有一丝纰漏;每一个项目、每一笔资金、每一处流程不能有一丝差错;每一次检查、每一项督查、每一回验收都不能有一丝闪失。”3月13日,在三阳乡党委工作大会上,党委书记姚志红提出了具体要求。

随着脱贫攻坚工作的全面部署,该乡上下迅速行动,一切围绕中心转,一切围绕重心干。规定动作上,做到任务到点、措施到户、责任到人;管理动作上,建微信群,融业务指导、督查督促、监测预警三位于一体;帮扶动作上,对红卡户每户帮扶产业资金1000元,已脱贫户每户帮扶消费扶贫资金500元,切实催生内生动力。

决战决胜 “必定有我”

3月19日至24日,三阳乡458名乡村干部纷纷奔赴脱贫攻坚一线,宣传疫情防控,讲解脱贫政策,落实结对帮扶。

20日下午,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李俊杰先后来到钟整风、梅昌兵等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家庭收入等情况,了解各项保障救助政策的落实情况,并送上慰问金,鼓励他们树立战胜贫困的信心和勇气,早日走上致富之路。

驻石坪村村帮扶工作队在队长唐治国的带领下,紧盯脱贫攻坚总目标,为全村的精准脱贫和持续发展倾心倾力。队员们与贫困对象面对面、心贴心交流,充分对接农户发展意愿,用绣花功夫反复查找脱贫短板,通过消费扶贫、产业帮扶等方式千方百计增加群众收入,提升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

赠送农资助春耕,购买农产促增收,田间地头,土话土语,每一名三阳干部职工以行动担当使命,用脚步丈量责任,用行动拉近距离,使贫困户倍感温暖,增强信心,为确保脱贫攻坚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全面小康 “不漏一人”

阳春三月,莺飞草长,赏花踏青最是惬意。汨罗江畔的新联村,千亩油菜田盛情绽放。为增加贫困户收入,新联村大力发展油菜种植,增加贫困户创收,目前参与油菜种植的31名贫困户,人均工资收入3000到6000元不等,共计增收十余万元。

扶贫扶长远,长远看产业。产业扶贫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力举措,三阳乡把产业发展作为作为脱贫攻坚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将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相结合,将扶贫资金作为贫困户入股股金,吸引有劳动能力的贫困户参与,增强贫困户自身脱贫能力。如今,全乡扶贫产业遍地开花:新合村的药材基地、金安村的水果基地、石坪村的优质水稻基地……一项项脱贫产业,犹如一粒粒致富的种子在三阳乡生根发芽,助推贫困户走上脱贫致富之路。

战鼓频催,扬鞭自奋。脱贫攻坚的总攻时刻,三阳乡广大扶贫干部坚定信心不动摇、咬定目标不放松、落实责任不松劲、锲而不舍打硬仗,确保一鼓作气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彭关心 李翊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