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余坪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战结合工作调度会

来源:余坪镇 日期:2020-02-19 15:0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2月18日,余坪镇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平战结合工作调度会,重点部署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业复产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依旧严峻,防控工作仍然是重中之重,要继续严防严控,划小作战单元,以村、片、组和屋场为单位,压实防控措施;要继续群防群治,用好村级劝导队,进一步强化对群众出行、扎堆聊天、聚会聚餐等行为的劝导,停办忧喜两事,同步强化外县人员的摸排监测;要继续严抓严管,发挥好镇级巡逻队作用,针对聚众赌博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打击,对恶意造谣、制造混乱的别有用心之徒深挖严打。多措并举维护好当前疫情防控的良好局面。

会议要求,要对全镇64户、131人未脱贫对象迅速开展帮扶,压实负责干部结对,因户施策,制定好脱贫计划,重点支持引导贫困劳动力就业,确保“两不愁、三保障”和安全饮水全面达标,啃下最硬“骨头”,巩固脱贫成效,实现全面小康。

会议还就该镇后段复工复产复业有关工作作专题部署。镇党委书记张智鑫要求,抓防疫同时要抓生产,既要确保群众健康安全,又要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一是全面排查。针对全镇劳动力进行大排查,凡有意愿外出务工的,经过健康检查后,开具通行证明,每人赠送2-3个口罩并督促做好个人防护;凡希望在本地务工的,镇村两级要积极对接企业、工厂,尽力提供岗位,符合就业扶贫有关政策的要严格按政策执行;重点宣传、推介我县优质园区企业,将企业宣传册下发到务工就业家庭。二是有序复工。目前该镇8家主要工程企业,已有1家正式复工,另有3家提交复工申请。针对拟复工的企业,要简化程序,确保验收实效,符合开工条件有序复工;不满足条件的企业要指导整改、查漏补缺。对所有租用该镇政府公产开办的企业(新翔宇食品厂、美佳利玩具加工厂、汇民合作社、余坪农贸市场等)减免本年度租金3个月。三是强化管控。所有企业必须加强对职工的管理,落实“两点一线”行动轨迹要求,切忌人员失控;凡上岗人员必须做好防护,落实分餐制、早晚体温测量等防控要求,确保“零失误、零感染、零事故”。对所有已复工的企业,派驻企业防疫专干,坚持值班值守,指导企业开展好防疫工作。

张智鑫还就春耕生产作出安排,要求农技部门主动作为,加快完成有关准备工作,确保物资充足,下到田间地头开展技术指导;动员种植大户,安排好早稻种植工作。他强调,二三月份正是农林生产的关键期,对于部分经营种子、化肥和农药等商铺放开营业,确保不影响春耕;开展植树造林,计划调配樱花、柳树、黄桃、蜜桔等树苗3万多株,引导村民参与野外田间作业,做好“三边”增绿(河边、路边、屋场边)和庭院栽果,推进全域绿化工程,播种希望、提振信心。(李旻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