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五防五抓”,打好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童市镇 日期:2020-02-12 15:2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返工”高峰让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和更加艰巨的挑战,为切实打好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童市镇迅速落实“五防五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防扩散,抓管理

围绕精准精细,化小单元作战,对各村、组、屋场严格实行封闭式管理,并以“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片、组长包组、党员包屋场、志愿者包户”的模式,成立“巡查、卡点、入户监测、物资采购”四支队伍,严防人员流动。继续关闭集镇范围内与防疫无关的市场,坚决督促已开业的超市、农贸市场、油站、气站做好日清洗、日消毒、日巡查,落实“一张门进”和“三个到位”(量体温、戴口罩、登信息),严防疫情传播。

防输入,抓源头

严格落实涉湖北人员、疑似病例亲密接触者、一般接触者以及元月26日以来有发热病状的对象监管和每日体温检测,严防病源流出。各村设立健康监测点,24小时轮流值守,对所有外出人员以相关证明、证件、体温测量为依据放行,并对集镇、农贸市场、超市、办公场所等重点地段每三日组织一次消毒,严防疫情扩散。

防感染,抓宣传

加强镇村干部、乡村医生、卫生院医护人员防疫培训,落实口罩、酒精等防护基本保障,切实提升工作人员自身防护能力,坚决杜绝防控人员感染。充分发挥宣传册、“村村响”、流动宣传车、公众号等媒体作用,加大宣传力度,确保防疫知识家喻户晓。

防风险,抓整治

逐户签订非涉湖北人员承诺书,并由镇综治办牵头,联合派出所、市场质量监督所等职能部门对疫情防控期间故意隐瞒流行病学史、故意隐瞒病情、销售假冒伪劣防疫物资、涉湖北人员不听劝阻随意外出以及聚众赌博、打麻将、聚餐等行为,一律从快、从严、从重打击处置,切实防范网络舆情风险和隐瞒性风险。

防松懈,抓作风

要求镇村干部全程参与排查及设卡监督,对每日村级上报资料、数据签字负责,并坚决克服松劲松懈情绪、疲劳厌战思想、盲目乐观心理,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做到氛围不松、力量不弱、力度不减、措施加强、管理更严,全力保障童市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