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加义镇:党员乐当“代购员”

来源:县广播电视台 日期:2020-02-11 15:3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您好,您让购买的各类用品已经买齐了,总共19样,您来村部取一下……”2月9日,喻万根正对照清单逐一联系提交了代购需求的村民。



喻万根是加义镇大青村支部书记,为了减少村民外出次数,从大年初三开始,他和村里的党员主动当起“代购员”,帮村民跑腿。



“我们村人口多,每天找我们代购的村民就有七八十个,每天经手六七千元,多的时候货都铺满了村部大厅。”



说完,喻万根忙着帮村民找货。记者看到从柴米油盐、奶粉、尿不湿到药品、快递,各类货品堆满了村部的服务大厅,每一袋商品上都贴着一张编号和小票。



“10号,10号,钟柏林你的物品在这里。”领到自己的物品,钟柏林递给喻万根一张处方,“这是年前医生给我儿子开的治青春痘的中药药方,挺有效的,我想再复一张单子。



“好,好,我拍张照,等药抓好了,我打你电话你再来取。”拍好照,喻万根赶紧把处方发到加义镇生活物资微信群。



像喻万根这样乐当“代购员”的党员,在加义镇可不止一个。全镇34个村党支部都有“代购员”,镇上联系了1家液化气站、2家药房、4家大型超市为“代购员”线上提供物资供应,大家都通过加义镇生活物资微信群采购物资。



金尔嘉超市店长何军花告诉记者:“我们超市采取闭店,线上接单的方式营业,只接各村代购员的线上订单。”



不仅是“代购”,像喻万根这样的党员们,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他们每天都在村里巡回宣传疫情防控,在劝返外来车辆行人,同时了解群众的生活需要,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安心地待在家里不出门,共同为防控疫情出力。

(余毅 向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