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紧绷安全弦 共度平安年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20-01-23 15:0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连日来,三阳乡积极组织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大检查和禁鞭禁炮行动,为确保人民群众过意安全、祥和、喜庆的春节保驾护航。

1月19日至21日,在该乡负责干部的带领下,各联村工作组和支村委按照党委政府工作部署,纷纷下到工贸企业、非煤矿山、建筑工地、敬老院、学校等重点生产经营单位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行动,对各单位的消防器材配备、安全生产责任制、施工安全标志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要求各单位及时开展自查自纠,及时发现问题并消除事故隐患。检查发现,全乡生产经营单位总体生产情况良好。

与此同时,该乡还继续强力开展禁鞭禁炮行动,组织乡环境整治办、安全办、应急大队等部门联合县禁炮办分成两个工作组对清水片、浊水片的各经营门店开展地毯式的排查行动,共收缴礼炮160个、各类烟花鞭炮2200余件,折合金额3万余元。

据该乡相关负责人表示,春节期间将继续加强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和禁鞭禁炮巡查力度,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全乡岁末年初期间安全生产零事故。(曾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