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石坪村“1+N”模式竞赛活动见成效,人居环境大变样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20-01-19 16:52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三阳乡石坪村召开2019年度人居环境整治会议,对人居环境整治“1+N”竞赛优胜队伍妇联执委队、人居环境整治“1+N”竞赛优秀个人、优秀生态环保员、人居环境整治示范户、优秀组长、教学质量优胜奖、获县“三八”红旗集体称号奖励共2个集体、4个家庭、8人进行了表彰。

会上,三阳乡人居环境整治分管负责人、副乡长廖杉林对石坪村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他希望:石坪村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加大力度,紧紧发动和依靠群众,继续围绕“三清理”“四拆除”“三提升”下狠功夫、做新文章,助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新的台阶。

县政府办副主任李芸芳指出,石坪村从脱贫攻坚到人居环境整治,一天一个样,一天一变化,从后进到如今的先进,离不开全村群众的大力支持。“1+N”竞赛活动在石坪的开展,有效提高了村民的自我管理能力,也得到了村民的高度拥护和赞扬,大家从以前的“无所谓”转变为如今的“我争取”,共同推动该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

据了解,“1+N”模式竞赛活动是石坪村为推进人居环境整治而首创的新举措,就是一名党员或者一名妇联执委分别包N户农户,帮助他们一起搞好环境卫生,全体提升人居环境,采取“一月一点评、一季一考核、一年一表彰奖励”的形式在党员和执委之间展开竞赛。自2019年6月开展以来,该村涌现了一大批先进个人和示范家庭,扎实推动了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充分体现了石坪支村委利用群众自治、群众自管、群众自评的创新精神和良好效果,赢得了广大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全力支持。(黄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