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开展禁炮行动,为平安春节护航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20-01-16 15:2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春节将至,为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全域禁炮工作要求,切实营造安全、稳定、吉祥的节日环境,1月14日,三阳乡联合县城管局禁炮办,组织乡环境整治办、禁炮办对辖区内经营网点和庙宇开展禁炮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工作人员一边认真检测排查,一边耐心宣讲全域禁炮要求,积极引导经营业主、庙宇管理者以及周边群众抵制和劝阻存储、销售、燃放烟花鞭炮行为。

据悉,此次行动得到了经营业主和当地群众的支持配合,群众主动上交礼炮3个,收缴鞭炮44挂,零储存、零销售、零燃放烟花鞭炮已成为绝大多数三阳人的共识。

下一步,该乡还将组织乡村干部深入村组、屋场宣传禁鞭禁炮相关政策和要求,让“全域禁炮”观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同时还将在春节期间不间断开展巡逻禁炮行动,动态监测整治非法储存、销售和燃放行为,全力遏制各类烟花爆竹事故发生,为全乡人民共度欢乐平安的春节保驾护航。(彭关心 曾一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