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牵住脱贫“牛鼻子”,合力攻坚安居保障

来源:童市镇 日期:2018-04-26 09: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近日,笔者在童市镇芭蕉村走访易地搬迁村内安置户,安置户徐裕明激动的握着我的手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啊,让我们住上了这么好的房子。”他还贴上了一幅“托党恩乔迁,蒙善政乐业”的对联,表达对党委、政府的感谢。这是该镇扎实推进安置保障工程,圆贫困户新居梦的一个缩影。

走进安置房中,新房装修一新,庭院整洁干净,水、电、通讯、地坪等配套设施齐全。为落实好安居保障这项工程,童市镇严格把关,先后对搬迁对象进行三轮核实,把搬迁指标分配给真正需要的户子;统筹兼顾,综合运用好县城、集镇、村内安置的方式;积极协调,倒排工期,解决项目施工中的困难,狠抓项目进度;做好安置户工作,抓好产业发展与转移就业的有机结合,确保搬得出、稳得住、有事做、能致富。

目前,该镇已完成13个村34个易地搬迁村内安置点的建设,有效地解决了建档立卡的141户440人的村内安置问题。(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