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栗山学区:家校携手共进,让孩子梦想高飞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8-04-20 14:48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十年寒窗磨利剑,六月沙场试锋芒。为了冲刺中考,打响中考这场攻坚战, 4月19日下午一点半,时丰中学初三年级各班的家长们满带笑容步入校园,参加家长交流会。

下午两点,家长会正式开始。校长张弘代表学校向出席会议的家长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敬业奉献的教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勤奋上进的全体同学致以美好的祝愿。他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奋斗是最美的姿态,也是最美的回忆。此刻,同学们需要奋斗的力量,更需要奋斗的情怀。涓滴努力终将汇入奔流的大海,共同奋斗定当抵达理想的彼岸。希望时中学子们用坚持点亮心中的梦想,以奋斗书写精彩答卷。随后,初三年级组长喻祥富详细分析了第一次模拟考试成绩,并就今年中考的成绩组成、录取分数线等细节作了具体说明。最后,教导主任江安乐对中考形势及现状做了专题报告,他殷切希望学生们能够合理安排学习时间,讲究学习方法,珍惜时间,勇于攀登。也希望家长朋友们既要关注孩子的学习情况,也要关注孩子的生活情况。

风景不独好,处处皆有意。下午三点,学校以各班为分会场,与家长们交流了学生的成绩变化。此次家长会由各班学生自由展示,自主主持,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精彩纷呈。各班班主任、到班老师娓娓道来、妙语连珠,介绍了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并就如何迎接中考与家长们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与会期间,家长们或精心沉思,或凝神细听,举动间无不呈现出对孩子的重视和关爱。不少家长更是踊跃发言,积极与老师们互动。他们充分肯定了时丰中学良好的校风校貌,并就进一步加强家校良性合作献计献策。

家长会现场,不少家长还欣喜地感受到了孩子们的改变和进步。淡定从容的主持,声情并茂的讲述,掏心掏肺的发言……他们看到的不再是记忆中孩子淘气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书生意气的形象和一个个奋斗者的姿态。许多学生还将心中的小世界倾注于笔下,主动与父母分享。朴实的文字,有的表达着对父母的感激与关怀;有的说出心底的秘密,希望父母理解;有的提出建议和目标,期待家长的支持。快乐和感恩的暖流在每一个参与者心中流淌。

“孩子们的那股认真劲儿不仅感动了家长,连我也深受感动。”171班班主任赵建国回忆说。

精心的准备,真诚的沟通,让温馨的氛围一直持续到家长会圆满结束。此次家长会,不仅拉近了家长与学校、家长与学生之间的距离,使家长对中考有了一个更深的了解,也为九年级老师们冲刺中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相信在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学生能笑傲考场!展翅高翔!(唐璇 黄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