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城关镇: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

来源:城关镇 日期:2018-04-20 14:2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4月18日下午,城关镇31个社区、村党建专干在月池塘社区参加全镇基层党建工作业务培训会,镇组织办负责培训。

培训会上,镇组织办负责人范杜鹃、艾雅琴和陈龙根先从发展党员的流程开始授课,分别就“三会一课”、“双带双心”、“两发挥一促进”等党建业务知识进行辅导。随后深入剖析在党的新形势下如何抓好党建提出三点,一是要克服培训不系统的问题,积极开展“半月一次小组会、一月一次支部会、一季一次党大会和党课”;二是要挑选和培养“业务强、业务精”的专干进行专职管理;三是基层单位一把手要高度重视,亲手抓。

主管组织工作的副镇长刘乐平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党建引领;要高度重视和坚持业务知识的学习,做到活学活用,学以致用;要改进培训方式,开展专题督查,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党校主题班次的教育培训中心内容,使党员干部全员学懂、弄通、做实,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城关的党建工作再创新高。(王赞 陈龙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