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瓮江镇:村民救护刺猬 林业站及时放生

来源:瓮江镇 日期:2018-03-22 10:14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21日上午9时许,瓮江镇林业站接到淤泥村村民叶东的来电,说他救护了一只刺猬,需要政府给予帮助。

接到来电后,林业站工作人员立即赶往其家,发现了一只正蜷缩在铁桶中的刺猬。叶东说,他昨天晚上出门,看到前面有东西趴在S207路中间一动不动,走近一看居然是只刺猬。因担心刺猬被来往的车辆伤到,他决定先将刺猬带回家中并联系林业站前来救护。叶东表示,他在这里住了很多年从来没见过刺猬,觉得一定是受保护的野生动物,就第一时间打电话报警。

该站工作人员对叶东保护野生动物的良好意识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表扬。通过与县林业局野生动物救护站取得联系后,工作人员发现该刺猬虽然受到了不小的惊吓,但并无明显伤痕,适于直接放生。最后,工作人员将该刺猬带至自然生态情况良好的晋坪村药坡岭进行了放生。(单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