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梅仙镇:带着问题入户 记下扶贫明白账

来源:梅仙镇 日期:2018-03-22 09:36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您老最近身体怎么样,现在气温变化大,要多注意保暖啊!”“你们家今年发展什么产业,还打算养猪吗?”近日,梅仙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活动,全力以赴推进脱贫攻坚决胜战。

据了解,该镇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带着五个“搞清楚”开展本次走访活动,要求在走访过程中将基本数据搞清楚、重要因素搞清楚、重大政策搞清楚、重要程序搞清楚、脱贫成效搞清楚。全体镇村干部按线包村,对各村扶贫数据进行一次回头看,在走访过程中,再次核实帮扶户的信息,确保数据与公安系统、扶贫系统、现实情况相一致;在结对帮扶中牢牢抓住“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的脱贫底线,充分利用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单户新建、修缮加固等政策,尽快解决所有贫困户的住房等问题;帮扶干部熟悉并传递好住房、医疗、教育、就业、民政救助等扶贫政策,做到因户施策,有效利用帮扶政策;要求干部在帮扶过程中抓好重要程序,规范好贫困户脱贫过程中的民主评议、名单公示、亲笔签字等工作;帮扶干部帮贫困户引好产业,开好路子,做好规划,让贫困户真正增收,并将账本算清楚,确保脱贫攻坚看得见成效。

在为期一周的大走访中,该镇全体干部职工详细记录,深入交流,全面摸清了全镇840户未脱贫户的底子,掌握了详细情况,收集了具体需求,宣传了扶贫政策,为全镇下一步的精准帮扶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余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