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童市镇:吹响决战脱贫攻坚的冲锋号

来源:童市镇 日期:2018-03-16 09:1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3月15日,童市镇召开2018年脱贫攻坚誓师大会,全体镇村(居)干部,市、县驻村工作队队长,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由镇长王河生主持。

会上,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在报告指出,2017年全镇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有力,成效显著,2018年全镇上下要全力以赴做好六项工作,一是精准做好干部结对帮扶,镇一级部门也要派驻工作队;二是要做好基础建设,围绕路、水、电、通讯、农田建设上做文章;三是要多元化、全覆盖做好住房保障,加大房屋修缮加固和“五保之家”建设的力度;四是抓好产业扶贫,建立“三重三动”产业扶贫机制,做大做强村级合作社,确保贫困户有稳定增收渠道;五是要学懂弄通精准扶贫的政策和文件,切实用好教育、健康、就业扶贫等政策,对照“摘帽”程序,做好基础台账,盯紧“三率一度”;六是严格追责问责,严查党员干部扶贫不力和扶贫领域的腐败现象。

镇党委书记周阳波强调,全镇脱贫“摘帽”的蓝图已绘就,号角已吹响,接下来关键在于落实,要瞄准目标抓落实,以全镇“4个村预出列,556户1746人预脱贫”为出发点展开工作;要紧盯重点抓落实,以住房保障、基础建设、产业扶贫为着力点推动工作;要对标对表抓落实,以脱贫退出程序和步骤为参照点,规范业务工作;要示范引领抓落实,要以“双带双心”主题活动为发力点,抓好抓实党建引领工作;要严守底线抓落实,以“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为切入点,狠抓作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

会上,县扶贫办副主任罗亮平就扶贫政策与业务工作进行了辅导,相关分管负责人分别就扶贫领域“雁过拔毛”式腐败问题典型案件、住房保障政策进行了解读,各村(居)向镇党委书记递交了脱贫攻坚责任状。(王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