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三阳乡:“双向考核” 激发党员学习热情

来源:三阳乡 日期:2017-12-07 08:33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这面旗既是荣誉,也是激励,我们一定会继续督促党员加强学习,让流动红旗不再流动,‘扎根’在我们党支部。”12月4日,三阳乡长冲村支部书记洪柏松在获得乡党委授予的“红星云”学用优秀党支部流动红旗后坚定表态。

据悉,为激发党员“红星云”学用热情,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三阳乡组织开展了“红星云”学用“三优”评比活动,分类评选“红星云”学用优秀党支部、优秀农村党员和机关党员,将“正向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实行分周分月分节点考核。评选学用优秀党支部以10天为一个周期,对“红星云”中“网上支部”活力度和“红星云”注册率、学习积分每轮考核排名前6名的支部授予流动红旗奖励;机关党员实行分周考核,考核情况与机关干部“千分制”考核挂钩,要求机关党员每周学习积分递增140分以上,达到的实行加分奖励,未达到的实行扣分处理;农村党员以年终考核积分进入全乡前20名为评优条件。

“‘红星云’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平台,里面的学习内容编得很好,通过学习很受启发。”“通过每天学习红星云,我的党员身份意识更强了,也牢记了自己对党的承诺,使自己有更多干事的激情......”在三阳乡党员微信群里,党员们经常谈论着自己在“红星云”上学习的感想和体会。

该乡党委负责人表示,自此项活动部署以来,全乡党员管理更方便、更有抓手了,党员的学习积极性更高、身份意识更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也更有激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