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乡镇快讯

平江四中:自编心理剧 获评省级三等奖

来源:县教体局 日期:2017-12-06 11:17 字号:【
视力保护色:
浏览量:

日前,从湖南省2017年普通高中心理健康教育优质课与校园心理剧录像观摩评比活动中传来喜讯,由平江四中创作与选送的心理剧《雨季不再来》被省教育科学院评定为省级三等奖,并在会上交流展演。

据悉,该剧由学校心理咨询室、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潘婷婷老师创作,信息技术老师候英负责拍摄与剪辑,办公室人员协助文稿处理,利用早中晚自习间隙多次拍摄,历时10天完成。本剧讲述的是一名高一学生刘阳,单亲、由母亲抚养。由于同时受到来自学业、家庭、社会的压力,选择逃避现实、沉迷游戏。在与朋友、家人发生冲突之后,他倍感痛苦,偶然间他在梦境中,遇到了心灵使者。经过一场激烈的思想较量,最终他摆脱了烦恼,走出了学习压力与青春期的双重困扰。剧情重在体现主人公的心理变化过程,表现当代校园生活中有收获的喜悦,有成长的欣慰,亦有蜕变的苦涩,珍爱青春,藐视障碍,放大快乐,踏歌而行的健康人生主题。

该剧共分为六幕,场景选自校内真实画面,包括图书阅览室、教室、天鹅嘴主题公园、主干道等,演员由高二年级的337、343班的陈世纪等七名同学共同饰演。主要道具有天使翅膀、衣服、魔法棒等,拍摄经费全部由学校负责。经过市县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负责同志的多次修改后,终于夺得大奖。在集会上,学校为七位同学颁发了“优秀演员”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