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检验检测中心:“你点我检”守护美好“食”光

来源:县检验检测中心 2024-03-27 10:52
| | | |

  为切实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形成社会共治合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米袋子”“菜篮子”等重点食品安全。3月26日,县市场监管局委托县检验检测中心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抽样活动,旨在征集百姓关注的食品品种和检验项目,有针对性地制定食品安全抽检计划,按照法定程序进行抽样检验,及时向社会公布结果,满足消费者需求。此次活动还邀请了天岳街道人大代表、政协代表及社区志愿者参加。


  活动前期,通过网上问卷的方式,广泛征集了消费者意见,选取了消费者关注度较高的食品种类。中心抽样人员先后来到恒康惠、三阳芙蓉学校、栗甲面条厂对群众票选出的粮食加工品(大米、面粉、挂面)、食用油脂(花生油、大豆油)、调味品(酱油、火锅底料)、肉制品(酱卤肉、香肠)、饮料(碳酸饮料、果蔬饮料)、水产制品(鱼(虾)糜制品)、方便食品(方便面、调味面制品)、酒类(白酒)、糕点(面包)、膨化食品(薯片)、蔬菜(西红柿、豆芽)、水果(香蕉、苹果)、畜禽肉(猪肉、鸡肉)、餐饮具(筷子、碗)等开展抽检,本次检验结果将在20个工作日内出具。

  在“你点我检”活动现场,参与活动的人大代表、政协代表、社区志愿者及围观群众纷纷点赞:“我们平时最关注的就是食品,特别是学校食品安全。‘你点我检’这个活动很好,能根据人民群众的需求进行抽检,还能通过公布的检测结果及时了解食品质量是否安全,希望以后能多组织这样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