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这场“沉浸式”交通安全实践教育课别开生面!

来源:县教育局 2024-03-27 10:35
| | | |

  为提高学生的交通安全知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培养孩子们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日前,新城学校组织五年级学生走进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实践基地,零距离互动体验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了解交通法规。


  “阿姨,这个红色的圆圈中一根白杠杠代表什么意思?”“叔叔,黄色的三角形中有个拐弯的黑箭头是什么含义?”在安全教育实践基地现场,孩子们在交警的引导下,首先观看了交通安全教育的宣传片,他们带着兴奋与好奇,和交警叔叔零距离互动问答。


  宣传交警借助知识长廊、模拟马路、安全标示道具,讲解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交通标志含义及遵守规则。随后,交警带领小朋友们亲身实践参与到模拟道路情景活动中,一边指引如何正确通行,一边讲解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让孩子们充分体验“各行其道、红灯停、绿灯行、过马路要走斑马线”等交通安全常识,在玩乐中积累交通安全知识和防范意识。同时,倡导同学们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法,把所学到的交通安全知识向自己的家人进行宣传,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我们一定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时刻牢记交通安全,人人关心交通安全,人人参与交通安全,人人维护交通秩序。”“在未来的日子里,我将努力将这些知识运用到日常生活中,时刻提醒自己注意交通安全,养成良好的出行习惯。”这是一次寓教于乐的课外实践活动,更是一场生动的现场安全教育。孩子们通过亲身体验,学习掌握了交通安全知识,提高了“知危险、会避险”的自我保护技能力。(陈玲 尹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