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传承雷锋精神 法治护航成长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4-03-20 10:17
| | | |

  为大力弘扬和传承新时代雷锋精神,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近日,县人民法院法官积极作为,走进天岳芙蓉学校,开展防范性侵害和预防校园欺凌的法治宣传活动。

  在学校的大报告厅内,来自县人民法院的法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真实案例,以互动问答及情景模拟等方式,紧密围绕“如何识别和防范性侵害”、“预防校园欺凌从我做起”两大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法治教育课。

  防性侵是此次课堂重点之一:法官通过图片展示、案例解析,教会孩子们辨别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的发生、遭遇性侵害后怎么办;法官鼓励孩子们遇到性侵害时要勇敢地说“不”,要积极主动寻求成年人的帮助。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也是每一位学生的必修课题:法官为同学们讲解了欺凌包括身体欺凌、语言欺凌、社交欺凌、网络欺凌等多种形式,预防校园欺凌,应从自身出发,做到“三不”,即不做受害者,不做欺凌者,不做附和者和冷眼旁观者。课堂上,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听讲,争先恐后地参与互动问答,现场氛围既严肃又活跃。活动结束后,孩子们带着满满的收获与法官道别,并期待着下一次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孩子们的健康成长离不开法律的保护。今后,县人民法院将继续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以孩子们“听得懂”“学得会”“记得牢”为工作目标,努力提升未成年人知法、守法、懂法、用法能力,为建设法治校园、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法院力量!(邓颖 李锋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