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统计局:开展“利剑护蕾”之五防教育进社区志愿宣讲活动

来源:县统计局 2024-03-19 14:32
| | | |
  为进一步增强儿童及其监护人安全意识,提高儿童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能力,3月17日,县统计局到洪家塅社区开展“利剑护蕾”五防教育宣讲活动,为社区的孩子们上了一堂《儿童性侵防治教育》的安全教育课。
  课上,志愿讲师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引导孩子们了解身体隐私部位;辨别“安全的人”与“可能会伤害我们的人”;哪些情况下需要提高警惕;并教导孩子大胆对性侵说“不”,让坏人得到应有的惩罚。宣讲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积极对家长进行五防教育宣传宣讲,让大家懂得五防教育的重要性,增强防范意识和安全责任意识,为儿童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次活动,县统计局切实履职,下沉基层,加大宣传,将“利剑护蕾”工作落到实处,有效推动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吴尾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