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成功处置一起醉酒冲击安检口的突发事件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4-03-19 10:52
| | | |

  近日,县人民法院司法警察大队妥善处置一起醉酒当事人冲击安检口的突发情况,积极落实“两会”期间机关安保责任,切实保障法院正常工作秩序。

  当日,当事人朱某进入法院,声称其申请执行案件需找承办法官反映情况,但拒绝提供身份证件进行登记并配合安检,值班法警闻到其身上有浓烈酒味,随即告知其配合进行酒精测试,如有醉酒情况,根据安检规定不能进入法院,朱某拒不配合法警工作,企图强行冲击安检口,并对阻止的值班法警进行辱骂,造成安检通道长时间堵塞,安检工作不能正常进行。

  接到值班法警的报告,法警大队立即启动应急处突预案,处突小组迅速赶到现场,带队法警在了解情况后要求朱某离开,并告知朱某可在酒醒后来访,朱某不听劝告,再次企图强行进入并推搡前来处置的法警。为快速排除安全隐患,恢复法院正常工作秩序,在对朱某警告无效的情况,处突小组依法将其予以控制并强制带离,经对朱某进行酒精检测,其酒精含量达到188.50mg/100mL。对朱某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其行为将承担的法律后果,朱某主动承认错误,并作出深刻检讨,鉴于其认错态度积极良好,法警大队通知朱某家属将其领回。

  在此次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执法文明、操作规范、处置果断,确保了法院审判工作有序进行,展现了人民法院司法警察的良好形象。(黄亮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