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利剑护蕾,守“未”成长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4-03-19 10:35
| | | |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与未来,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近日,县人民法院干警来到了罗洞小学开展“利剑护蕾——预防性侵害”的主题教育活动。


  法官从性侵害的定义入手向学生们普及了预防性侵的相关知识,通过知识分享、互动游戏、知识抢答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教会学生如何分辨性侵、如何防范性侵、遇到相关情况该如何处理。学生们在听完讲解后,踊跃参与到互动中来,纷纷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深入了解如何预防性侵害。

  “未”爱护航,法院在行动。斗智斗勇智为先,观念预防在心间!少年的肩上有清风明月和国家担当,作为司法机关, 县人民法院将以法之名,秉持利剑护蕾理念,严厉打击侵害青少年的犯罪行为,联通“家校社”四方共同努力,用心用情促进学生的健康成长、全面发展。(曾图强 邹秀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