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开展“6·5”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3-06-06 09:41
| | | |

  6月5日晚,时值第52个世界环境日,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环境保护意识,县人民法院干警联合相关部门在天岳广场开展“6·5”世界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来往群众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生活常识及法律知识,并介绍了近年来法院审理的非法狩猎、非法捕捞水产品等典型案例,向群众普及日常生活破坏环境资源的相关违法行为以及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呼吁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从身边小事做起,自觉爱护环境,共建美丽平江。

  本次宣传活动,县人民法院向群众发放了生态环境保护宣传资料200余份,现场解答群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让人民群众更加直接认识到环境保护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解决环境资源纠纷的意识,推动形成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浓厚氛围。(朱梓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