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2023年第十一届“幼苗杯”艺术才艺大赛成功举办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6-05 15:02
| | | |

  为全面落实教育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进一步推动全县幼儿综合素质的全面提升,6月2日,平江县第十一届“幼苗杯”艺术大赛在县人民影剧院举行。

  大赛在长寿镇新蕾幼儿园表演的儿童剧《绿色家园》中拉开序幕,让孩子们体验了一把大自然的美丽、清幽与惬意,同时教会孩子们用眼睛观察自然,感悟自然、认识自然;县幼教中心第三幼儿园表演的《送别》,诉说着孩子们在幼儿园的一个个美好故事,让孩子们第一次体验了告别童年的感伤;安定镇长岭幼儿园表演的《童趣》,展现了儿时的乐趣,趣味多多,快乐多多;南江镇中心幼儿园表演的戏剧《戏说平江》,以恢弘大气的格局,磅礴的气势,弘扬了传统文化,让民族国粹艺术文化代代相传;伍市镇新塘沙幼儿园表演的综合舞蹈剧《童心向党》,从孩子们身上看到了国家与民族的希望.....

  本次才艺表演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既有传统民族艺术的再现,也有现代艺术带给人们视觉上的冲击,深受好评,选手们富有表现力、感染力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的角逐,大赛评选出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大赛以“悦享童年,闪耀未来”为主题,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艺术教育活动,传承了红色基因,弘扬了文明新风,为奋力谱写平江学前教育的新篇章培育了蓬勃力量。(王如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