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教育局:文明平江 爱心护考

来源:县教育局 2023-06-05 11:35
| | | |

  栀子花开圆梦季,扬帆起航正当时。高考来临,无数学子将怀揣梦想与希望奔赴考场。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文明办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倡议。倡议提出,文明出行,爱心护考。高考期间,尽量选择公共交通等绿色方式出行,以缓解交通压力,在经过考点(一中、二中、职校)周边时,请不要鸣笛,路遇送考车辆主动让行。送考车辆要服从交通管理,做到即停即走,不乱停乱放、堵塞交通,以免影响考点周边交通秩序。

  错峰出行,护航高考。高考期间适逢工作日,考点周边区域通行压力较大,广大市民要尽量避开考生赶考时间段出行,确需驾车的,请绕开考点周边路线,为考生提供更加高效快捷的通行条件。(6月7日至9日上午 8:00-12:00,下午 14:00-17:30,东兴大道、校园路、甲山西路、金菊路全路段实行临时性交通管制;6月8日 15:00-17:00 为高考英语〈含听力〉考试时段,校园路、曲池路、甲山西路、金菊路实行全封闭管制,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降低噪音,静音护考。广大市民在小区内、学校旁不要大声喧哗,主动调低家中电视、音响等设备的音量。沿街商铺经营户要规范经营,确保不影响考生出行、休息。

  规范参与,有序助考。倡导各志愿服务团队、志愿者和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开展爱心送考、文明劝导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为考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关心和帮助;各志愿团队组织和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活动前,请先与县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联系,按照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的统一安排,规范有序参加志愿服务活动。

  高考期间,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县文明办在考点一中、二中、职校前设立爱心护考志愿服务点,为考生及家长提供矿泉水、应急药品等爱心物资,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帮助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让考生轻松迎考、顺利备考。(童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