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平江开设“便民专窗”服务“夕阳红”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04-13 14:09
| | | |

随着我县城乡客运一体化运营第二轮办卡的启动,我县政务服务大厅迎来了一次办卡高峰,连日来,县政务大厅每天接待办事群众3000余人次,其中年满65周岁的老人居多。

为应对老年人办证高峰,满足群众办证需求,提高办证效率,平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高度重视,超前部署,协同华腾嘉旅公司开设专窗,配备业务人员3名负责办卡业务,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就位。该局机关志愿服务队全体上岗,在大厅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办卡群众有序取号、排队、办理业务,有效避免群众扎堆等候现象,确保窗口办证井然有序。平江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启动错时办、延时办、帮代办等服务机制,积极开通“绿色通道”“便民专窗”等服务渠道,添置便民座椅,提供指引导办、答疑解惑以及茶水服务。

据统计,专窗日均办理老年卡500余张,获得了老年群众的普遍好评。据了解,此次城乡客运一体化老年卡政策惠及全县老年群众近13万人,年满65周岁以上的老人均可办理,每年可享受乘车优惠365元。政务服务人员提醒老年群众,办证不要太着急,老年卡在县政务服务大厅长期办理,每天15:00—16:30办证人员相对较少,建议错峰、错时办理,避免扎堆办证。(通讯员 李琳娜 王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