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

来源:县行政审批服务局 2023-03-24 20:54
| | | |

为进一步提升窗口志愿服务队伍文明素养,营造文明健康生活、人人参与文明创建的浓厚氛围,掀起新一轮窗口志愿服务热潮。3月24日上午,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召开文明创建工作暨“文明窗口树新风 志愿服务展风采”窗口志愿服务活动推进会,并组织开展“与文明相伴 与健康同行”健康知识讲座。

会议对文明创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着重对窗口志愿服务、爱国卫生运动等重点任务进行强调。自3月起,机关及窗口志愿者积极践行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指引办、帮代办、延时办等志愿行动深入人心。会上,志愿者代表宣读承诺书,50余名志愿者在承诺书上郑重签名。

健康知识讲座上,特邀第一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李锰湘、第四人民医院国家三级心理咨询师谭鑫现场授课。结合窗口服务工作特点,两位医生分别从人际交往和服务技能的角度出发,重点介绍了“有效沟通”“倾听技巧”等人际关系处理方式,以及心肺复苏等急救方法,并现场指导演练,详细讲解各种应对措施。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会议收获满满,既坚定了创建文明城市的目标和信心,又增强了服务技能,提升了服务素养水平,传递了安全、健康、文明的服务理念。

下一步,该局将以稳扎稳打的状态、深入细致的作风,推动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