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一人民医院:进村入户传递党的声音 形式多样开展“五个一”活动

来源:县一人民医院 2022-11-28 15:25
| | | |

县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不忘将党的声音宣讲到帮扶联系的驻村余坪镇黄管村与深坑村。医院党委结合县委开展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五个一’活动方案”的要求。到村开展了“微党课”宣讲和“五个一”活动的开展。将党的声音传递到村到户,并将党的温暖和关怀送到农户家中。

自十一月份以来,医院党委一班人采取多样形式到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和“五个一”实践活动;11月12日党委书记柳海鸣、院长皮杨德到村调度督导“大走访”活动,并实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与驻村工作队工作。现场拍板解决支村委和群众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解决冬修水利经费5万余元;亲自到前段因解决用水困难出资4万元建设的深井取水补水项目进行评估和验收。调研期间,下到田头、进入农户家中了解实情,对反馈的各种难点问题提出解决办法并表态在资金予以支持。调研结束前书记和院长还各自到自己联系帮扶的监测户家中走访,宣传政策、送去温暖。

11月16日晚,按照省委要求,驻村工作队在黄管村召开屋场会。驻村第一书记微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就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五个一”活动征求意见和建议。

 

11月23日上午,医院党委组织心内科党员专家志愿者团队到联系村深坑村开展高血压病专科义诊及医学科普教育活动。对全村百余名高血压患者建立健康档案并给予治疗指导,受到广大村民的好评。

 

同日下午医院党委组织下属六个支部委员一行23人在医院纪委、分管乡村振兴工作涂和平书记带领下到黄管村与支村委、部分在家党员一起开展“微党课”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医院党委委员李广海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秀美乡村”为题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黄管村支部书记、优秀党员也就学习二十大报告作了心得发言;参加活动的党员还一起观看了《平江薪火》湖南省第一个县级党支部纪实视频。全体党员到村集中安置点开展“五个一”活动实践。为安置点进行一次大扫除。党委办和各支部还为安置点村民送去食用油和大米。

 

截止今日,医院在帮扶联系村开展了多项助力乡村振兴活动。出资清理河道淤泥;为监测户硬化拓宽进出道路、量身定制帮扶措施、资助产业发展增加收入;为老弱病残户在枯水季节送水上门;为村民厕改实施奖补;为村级建立应急救援队。冬修水利和桥梁。实实在在为老百姓解决了一些“揪心事”和“烦心事”。先后投入经费约25万余元,争取资金4.5万元,后段还将在秀美屋场建设、村级基础设施提质改造等方面继续发力,进一步把党的政策落实到位,把党的温暖传递到村民心中。(喻为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