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职人员宪法宣誓仪式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9-30 17:20
| | | |

为激励和教育新任干部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捍卫宪法,进一步增强职业使命感、责任感、荣誉感,9月30日,在国庆节来临之际,县人民法院举行新任职庭长、副庭长宪法宣誓仪式。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郑军主持仪式并担任监誓人。

仪式伊始,郑军宣读了县人大常委会关于5名新任庭长及1名新任副庭长的任命决定。此次新任命的6名正副庭长,平均年龄36岁,1名同志为研究生学历,其他同志均为大学本科学历,对推进平江法院中层干部队伍专业化年轻化、确保审判事业薪火相传具有积极作用。

6名新任正副庭长身着法袍,神情庄重,在新任职刑庭庭长贺维的领誓下,面向宪法,举起右手,作出了庄严的承诺。“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宣誓人员在参加宣誓仪式后表示,将以今天的集体宣誓为新的起点,将誓言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守住廉洁底线,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新征程上,不断争创新业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朱梓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