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加强畜禽污染治理,改善农村生态环境

来源: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 2022-09-28 11:08
| | | |

自开展“洞庭清波”专项整治行动以来,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积极推进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成立工作专班,四次专题会议研究,开展全覆盖地毯式排查和日常巡查监管相结合,认真梳理工作重点难点,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具体措施,在巩固前段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涉河水域养殖场的重点监管,杜绝违规偷排行为。

9月初,中心党组会议研究并制订了《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养殖污染问题整治工作方案》,针对全县涉河水域83个重点养殖场进行集中巡查,全面彻底消除养殖污染隐患。专项行动共查出各类问题16起,现场整改问题6起,并对涉及问题的乡镇下达整改意见函3份。

为加强养殖污染监管治理能力,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与岳阳市生态环境局平江县分局、农业农村局建立联动机制,对不能按时完成整改单位,立即移送县生态环境分局执法中队或农业农村综合执法大队处理。

本次专项行动,加大了对畜禽污染治理的打击力度,增强了养殖户环保意识,促进了我县畜禽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使我县农村人居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吴妙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