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我县召开2022年全县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动物防疫技能培训会

来源: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 2022-09-27 09:24
| | | |

9月23日,我县召开2022年全县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暨动物防疫技能培训会。会议就全县秋冬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对人畜共患病和其它动物疫病防控进行了业务培训。县畜牧水产农机事务中心负责人、业务股室、各乡镇畜牧站站长以及部分养殖场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的重要性。非洲猪瘟病毒已经在我国定殖,当前进入季节交替时期,是动物疫病高发期,加之候鸟大范围区域迁徙,动物疫病传播风险和人畜共患病的防控压力增大,做好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对我县养殖业安全生产至关重要。二要集中力量抓好重大动物疫病综合防控工作。各乡镇(街道)要着重做好散户免疫、大户防控、清洗消毒、先打后补、无害化处理、流调监测等工作,严防重大动物疫情和人畜共患病在我县发生。

会议还聘请了省市专家授课,针对布鲁氏菌病等人畜共患病的流行现状与流行趋势、传播方式、防控措施、防控政策以及口蹄疫和猪瘟的流行现状与防控要点进行了讲解。(赖如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