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安定学区:欺凌“零”容忍,环境净化“清”

来源:县教育局 2022-09-26 08:58
| | | |

为进一步净化校园环境,打造书香平安校园,防范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9月23日安定镇止马小学开展了“阳光护蕾,防校园欺凌”主题班会活动。

据悉,此次活动由学校政教处周密部署。旨在建立校园欺凌预防处理制度、措施以及应急处置方案,杜绝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

每层楼都传来了一阵阵的话语声,走进五年级教室,正在播放防校园欺凌视频,意在揭露“校园欺凌”现象的危害性,引导学生思考“杜绝校园欺凌”的重要性。随后老师在教育的过程中随机提问、范举例子,促使学生形成正确的是非观和价值观,让学生深刻认识到同学之间蓄意或恶意通过语言、肢体及网络等手段实施欺辱造成的伤害性。

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让学生懂得了如何自我保护,懂得了校园欺凌带来的身体性、心理性的危害,更加懂得了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唐若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