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开展“入户走访脱贫户、监测户 结对帮扶暖民心”活动

来源: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 2022-09-23 17:09
| | | |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关心关爱脱贫户、监测户生产生活情况,做实做细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9月23日,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组织30余名中层以上负责人深入向家镇琅石村,对所有结对帮扶监测户、结对联系脱贫户开展全覆盖入户走访活动。

向家镇琅石村是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村,公司进驻该村开展工作以来,在环境卫生改造、民生工程建设、农副产品销售、产业发展谋划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受到了当地村民的一致好评。活动中,首先在该村村委会召开了集中走访脱贫户、监测户业务培训会,会议就结对帮扶、结对联系工作手册填写及收入核算标准和要求等业务工作,以交流式授课、探讨式解读、互动式剖析方式,进行了系统性针对性指导性培训。

尔后,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和全体帮扶责任人统一进行了入户走访。“家里收入来源是什么?身体健康状况怎么样?子女入学怎么样?今年秋收稻谷亩产有多少?持续干旱对生产生活有什么影响?生活上有什么困难?……”每走访一户,公司帮扶联系责任人与结对帮扶监测户、结对联系脱贫户促膝交谈,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了解村民们家庭人力、收入等实际情况,对发展经济的愿望以及生活中的实际需求,同时向他们宣传国家发展政策、发展理念、发展措施,帮助村民端正乡村振兴的态度、坚定乡村发展的信心,在国家政策指引下、在驻村工作队帮扶下,克服困难,过上好日子。

通过此次走访活动,结对联系人和监测户、脱贫户拉近了距离,也更加激发了监测户、脱贫户的内生动力。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会积极面对人生,克服各种困难,充分发挥自己作为乡村振兴的主力作用,为了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后段,县润恒自来水有限公司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初心使命,聚焦帮扶对象所急、所需、所思、所盼,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和做好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夯实基础。(胡传保  邱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