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召开全县医疗机构“两废”工作部署暨培训会

来源: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2-09-23 09:03
| | | |

9月22日,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组织召开全县医疗机构“两废”工作部署暨培训会。县卫健局党组书记、局长熊昭明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卫健局副局长邓劲松主持会议,检察院主任刘烽、主任方典、环保局站长何峰、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全局干部职工、县直医疗机构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卫生院院长、民营医院院长、门诊部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熊昭明就加强贯彻落实“两废”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要到位,环保工作是中央、省、市、县委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的一项工作,两废工作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要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其作为常规性工作,各分管领导及负责人要肩上扛起担子,提高思想重视,出钱出力认真落实好。二是制度执行要到位,所有医疗废物交由岳阳方向固废公司集中处置,各医疗机构负责收集、登记、贮存等工作,要严格按相关规范性制度执行到位。三是人员培训要到位,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开展培训与考核。四是监管落实要到位,卫监要认真履职到位,经常性开展检查、督促工作,对违反法律法规的行为及事件坚决依法依规进行处罚,做到多检查、多督促、多提醒;各医疗机构卫生单位要自查自纠,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及时整改。接着,刘烽、何峰、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唐创斌分别就如何抓好医疗废物废水处置以及相关法律法规作了重要讲话。

随后,各医疗机构负责人、卫生院院长向邓劲松递交2023年与岳阳方向固废公司签订的医疗废物合同。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更加明确了医疗废物废水处置要求,掌握了相关法律规范,下一步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医疗废物废水处置工作,以良好的成绩喜迎二十大的胜利召开。(杨青海 董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