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2022-09-23 09:02
| | | |

为加强对农村集体聚餐和农村厨师的监管,强化农村厨师食品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有效预防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的发生,9月21日,县市场监管局梅仙所联合梅仙镇和大洲乡食安办召开了2022年度食品安全知识培训会。农村厨师、各中小学食堂负责人、村级食品信息员、餐饮从业者等15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通过列鲜活生动的事例,重点讲解常见的食品安全问题、存在的主要风险隐患、集体聚餐注意事项、如何判断疑似食物中毒和发生食物中毒处置措施等,力求切实树立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严格规范宴席操作流程,有效防控食物中毒等食源性疾病发生,确保农村集体聚餐“舌尖上的安全”。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内农村厨师的食品安全意识,对保障农村食品安全起到了有效作用。(吕妹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