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党纪法规知识竞赛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2022-09-22 08:47
| | | |

为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推进清廉单元建设活动开展工作实效,根据平纪发[2022]8号文件精神,9月19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组织开展了“与纪同行·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初赛)活动,推进干部职工加强党纪法规学习,提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

活动前,县市场监管局广泛动员党员干部积极学习党纪法规知识,内容主要涉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纪法规知识。为检测学习效果,将清廉建设融入日常,结合全县组织的平江县2022年“与纪同行·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纪法规知识竞赛活动,在个人自荐、单位推荐等方式下,组织部分学习认真、党纪法规掌握较好的干部开展了本单位“与纪同行·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纪法规知识竞赛(初赛),并将推荐一名成绩最好的同志代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参加全县的复赛和决赛。

此次竞赛活动在全局上下掀起了学习党纪法规的热潮,达到了“以赛促学、以学促廉”的目的。下一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党纪法规学习运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筑牢廉洁思想防线,推动市场监管战线风清气正。(方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