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人民法院:情系贫困户,高效化解一起交通事故纠纷

来源:县人民法院 2022-08-11 11:14
| | | |

近日,县人民法院速裁法庭对一起一方当事人为贫困户的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进行调解,双方达成互谅互让调解协议,有效化解了纠纷。

2022年4月25日,王某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与同向左转弯的陈某驾驶的二轮摩托车发生碰撞,造成两车不同程度损坏及陈某受伤的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王某承担事故的主要责任,陈某承担事故的次要责任。因双方车辆均未交车辆保险。事发后,双方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2022年7月,当事人来到速裁法庭寻求法院介入。

因王某本身家庭困难,发生事故后,王某家庭在原本困难的基础上再次陷入困境。承办法官在详细了解本次交通事故发生前因后果、责任划分、费用开支后,梳理了双方提交的各项单据,对双方当事人进行析法明理,晓以利弊,经过耐心调解,承担此次事故主要责任的王某,同意赔偿陈某医疗费、护理费等各项费用12000元。

在此次纠纷的化解中,法院干警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深入推进法治扶贫工作,助力脱贫攻坚,为贫困户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李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