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强监督重服务 助力企业健康发展

来源:县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 2022-05-25 11:19
| | | |

“车间里职业病危害警示标识放置的位置有问题。”“有从业人员在作业过程中未佩戴防护用品。”日前,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一行4人赴中南黄金冶炼公司开展职业卫生监督指导工作,针对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现场进行了法律法规的宣教,并督促企业按时整改到位。

据悉,为有效降低职业病的发生率,增强企业的主体责任和劳动者的自我防护意识,今年来,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在加强对企业落实主体责任的监督检查中,着重对企业管理人员员工进行专业知识培训,使企业管理人员能基本掌握职业病防治手段,员工能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计培训企业管理人员280人,企业员工5000余人;对现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耐心讲解,帮助企业进行整改,共检查指导企业56家,下达监督意见书56份,对通过帮助仍然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进行立案处罚,以促进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在第20个法定《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期间深入企业对劳动者进行宣传培训,同时通过微信平台,工作群进行广泛宣传,要求全县企业深入开展“三个一”活动:即观看一次《职业病防治进企业》微视频宣传片、收看一堂职业病防治专家课、参加一次职业病防治答题竞赛。

下一步,县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执法局将继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帮助用人单位进一步规范职业健康管理,提高职业卫生管理水平,切实保护劳动者健康权益,助力平江企业健康发展。(杨青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