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县第一人民医院:专家下基层送来新理念

来源:县第一人民医院 2022-05-25 11:15
| | | |

5月22日下午,专家下基层之心内科学术交流活动在县第一人民医院一会议室举行,会议由院委委员李春海主持,来自中南大学湘雅医院的教授谢启应、湖南省人民医院的教授阳军、心内科主任尹咏红和路巍带领所有心内科医生,及部分内科骨干医生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首先,李春海代表医院向百忙之中莅临本次会议的专家教授表示热烈地欢迎,同时也希望大家能抓住难得的学习机会,开拓新视野,学习新理念,提升自身专业知识水平,拓宽临床诊疗思维,为患者提供优质高效的医疗服务。

谢启应教授进行了题为《心源性脑卒中防治及房颤患者一站式手术意义》的分享,拉开了本次学术交流的帷幕,谢教授从最前沿的学术研究到最先进的手术方式,患者最受益的治疗方案等方面进行层层剖析,结合临床典型病例,为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为以后的临床诊疗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阳军教授分享了《2021急性心力衰竭的规范化诊疗》,阳教授从“先救命,后辨因”的紧急处理,到最新指南提出的各项新理念,从诊断评估,药物治疗、非药物治疗及规范管理等方面分享了心衰患者的管理经验,阳教授深入浅出的讲解,将新理念新指南做了很好的诠释,对提高医务人员临床应用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讨论环节,大家抛出自己在临床中碰到的难点疑点,虚心请教,专家教授们毫无保留地指点迷津,现场掌声不断。

来自县人民医院心内二科的周泽阳分享典型病例《一例急性左主干闭塞PCI》,通过专家现场点评,在场医务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心内二科的李奇才医生表示:这种学术交流活动应该多多进行,既有前沿的学术探讨,又有落地实用的临床实践分享,对我们这种基层医生心血管疾病诊疗技术的提高,有很好的促进作用。

最后,李春海作总结发言,他表示:通过这次高质量的学术交流会议,专家教授们的传金送宝,让在最新知识、最新技术以最快的速度转达到了基层,我们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学习,提高心血管内科医生的临床技能水平,推动基层心血管内科专科发展,更好地服务老百姓。(洪飞平)